霏霏春暮,翠矣重思。
云气交被,嘉谷应时。

不混圈,不站队,圈地自萌大法好,远离是非保平安。

古剑一苏兰
古剑二乐沈乐本命其他无夏夷则腐向cp杂食
全职周黄周不拆,其它杂食,叶喻王3p好好好
fate言切言,闪恩闪,枪弓枪,枪教授,弓凛
pp只吃槙狡槙和宜朱,二期弃番勿念
日剧ST白赤白
仙三外璇思
仙四云纱,紫纱(然而不吃3p),霄河,青霄(也不吃3p)
盗笔花邪花 ,黑苏
No.6鼠苑
革命机晴艾
雨血殇魂
牙狼炎之刻印表兄弟组
江户盗贼团五叶政弥
武林群侠传谷荆
昭和落语心中菊比古中心
剧版汉尼拔hannigram
Yuri on ice维克多x勇利
终末的伊泽塔公主x魔女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喜欢的冷门作品或者冷门cp!!

手速跟不上脑洞_(:3 」∠)_

BGBLGL都吃得下,主要看内容。一般不点推荐,除非特别喜欢的完结文会忍不住试着卖卖安利。

有生之年希望能给每个喜欢的cp都写一篇文。

© 重思隅
Powered by LOFTER

[古剑二][乐沈乐/瞳秦瞳]Artificial selection (人为淘汰) 序章(改时间线)

#萌冷西皮迟早是要割大腿肉的##为了庆祝古一剧pp新编集播出我撸了pp设定下的古二文#
orz

※psycho pass paro现代架空,应该还有攻壳,NO.6的设定元素
※古一人物酱油有,大概会有一句话苏兰

警告:

*lo主高中毕业多年以来就没写过三百字以上的东西,文力已经掉成渣只剩脑洞了
*高大上的只有设定没有文
*冷西皮了还管什么攻受而且lo主不会炖肉
*有黑角色有ooc大纲列完我发现我是真的恨奶粉帝
*都写pp设定了怎么能不掉书袋可是lo主没书可掉怎么破
*性转注意丽丽有身子壳了而且36D
*序章只有三个男人唠磕而且他们还不是cp

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


Artificial selection (人为淘汰)

序章

G市,5:15 p.m, L国国历10年,“西比拉”系统(sibyl system)实现全国覆盖第八年。


现在大概是圣诞节前夕,瞳百无聊赖地一手在轮椅上跟着远远传来的圣诞歌打节拍,他单眼也能看见二十米开外商业街上的灯火。节日,人群,拥堵,摩擦,三分钟前一个脚步虚浮的男人似乎打算拐进眼下他待的这条巷子,但立刻被卡通外观的komissa拦住了,瞳目送着他测完psycho pass后被komissa温柔地轻推腰部送回了灯火通明的大街。
“阿夜应该快回来了,”瞳转了转左手腕想道,“谢衣又要倒霉了。”
像是回应他的想法,左手边公寓楼的背街暗门被拉开,沈夜眉头微蹙着低头钻了出来,扫了眼周围,了然地看向瞳。
“……谢衣呢?”
“他说听到附近有小孩子哭,跑去看看情况。”
“胡闹,”沈夜皱眉,抬起左手腕点开通讯页面,“交代过他你色相不稳定还敢丢下你跑开,皮痒了不成。”
瞳饶有兴趣地看着好友娴熟地在光屏上敲下“速归”两个字,心里盘算着谢衣能不能多磨蹭会儿再回来。沈夜点下发送键,低头看向瞳,略带抱歉地开口道:“抱歉,我看谢衣这几天颇为老实,还以为他……呵,我早该想到他又是在装乖才是!”
“无妨,药物的效果我有数,这一会儿工夫还出不了什么岔子。”
“早知道还是该带上华月的。”沈夜恨声道。
“抱歉。”瞳面无表情。
两个男人一时沉默了下来。
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巷口出现了一个少年,他在巷口探了个头,看清巷子里的人后下一秒就冲了进来,脑后绑着的长辫子随之飘在空中。
“啊啊啊师尊!!!师尊我错了!!我不应该把七杀大人一个人丢在这里的,我以为小孩子都很好哄的哪里知道‘界外’的孩子这么难搞啊啊啊啊——”
沈夜打断他:“闭嘴。回去领罚。”
“是……”
谢衣扁扁嘴,甚是乖觉地走到瞳身后推起了轮椅。瞳回头瞥了他一眼,正好看到少年脸上没收去的笑意。瞳与他交情甚笃,自然知晓他为何开心,“真不知你为何这么喜爱孩童。”
“孩童生命伊始,天真烂漫,本来就最为可爱了~而且爱护幼崽可是生物本能啊,不是吗,Dr.瞳?”谢衣轮椅推得稳当,但声音里却有藏不住的雀跃。
瞳看了眼前方沈夜的背影,“呵。这倒的确是生物种群为了种族延续而进化出的本能。”
谢衣似乎笑了一声,少年的嗓音清润温和:“没办法,‘天地之大德曰生’嘛……”
“‘此天下之生,’”白发男人声音平板低沉,“‘所以一治而一乱也。’”①
他转过头,看向不远处被各色虚拟投影装点着,越发显得光怪陆离的商业街。

注: ①: 谢大大瞳大大的对话乃至本文标题都出自赫胥黎《天演论》,严复译。

修改了一下标题,决定还是改用今译版本的人为淘汰,人择太含蓄了不符合我简单粗暴的风格。顺便补充说明一下瞳大大和谢衣那两句话,谢衣那句好理解,和原作里“生命至为灿烂永不重来“差不多意思。瞳大大引的那句的意思是说天下大生,但有的地方活的好,有的地方活的差,活的好的地方是建立在别人过的差的基础上的(原句应该也有一会儿活的好一会儿活的差的意思),总之是在抗议不同地域生活水平差距过大。

评论 ( 4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