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霏春暮,翠矣重思。
云气交被,嘉谷应时。

不混圈,不站队,圈地自萌大法好,远离是非保平安。

古剑一苏兰
古剑二乐沈乐本命其他无夏夷则腐向cp杂食
全职周黄周不拆,其它杂食,叶喻王3p好好好
fate言切言,闪恩闪,枪弓枪,枪教授,弓凛
pp只吃槙狡槙和宜朱,二期弃番勿念
日剧ST白赤白
仙三外璇思
仙四云纱,紫纱(然而不吃3p),霄河,青霄(也不吃3p)
盗笔花邪花 ,黑苏
No.6鼠苑
革命机晴艾
雨血殇魂
牙狼炎之刻印表兄弟组
江户盗贼团五叶政弥
武林群侠传谷荆
昭和落语心中菊比古中心
剧版汉尼拔hannigram
Yuri on ice维克多x勇利
终末的伊泽塔公主x魔女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喜欢的冷门作品或者冷门cp!!

手速跟不上脑洞_(:3 」∠)_

BGBLGL都吃得下,主要看内容。一般不点推荐,除非特别喜欢的完结文会忍不住试着卖卖安利。

有生之年希望能给每个喜欢的cp都写一篇文。

© 重思隅
Powered by LOFTER

[古剑二][乐沈]一百年 上 (补漏)

*重温《极品基老伴》有感,原著向,看管了大祭司一百年的乐乐和太师父之间的拌嘴日常。
*写一下我心中的百年后的一些人和事,可能有点虐,短,一人或一事一段刷完就完。


00


“有那么一瞬间,本座忽然很想见见十年后的你。

“……可惜了。”


01


乐无异今天第三次趴在石桌上用额头蹭着胳膊。

“师父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上一次他去涑水一去三年你也没怎样,这次才走了一个半月就想成这副模样。”沈夜半躺在院角槐树下的躺椅上,就着新制的槐花糖糕翻过又一页《逸尘子》,“一百多岁的人了,没半点长进。”

鹤发童颜的大偃师从胳膊弯里抬起了脑袋,“就是因为都一百岁了,没几年好活了,当然想着师父能时时陪着我啊。啊,太师父糖糕掰一块给我。”

沈夜掰了一小块下来却没有给他,“上个月掉的那颗牙别以为扔房顶上就能瞒过本座。有灵力的人上了百岁就开始掉牙传出去简直就是在丢我跟你师父的脸,从今起零食减半甜食免谈。”

“太师父~~”

“一大把年纪撒什么娇。吃完了,我去睡会儿,晚饭好了叫我。”

一百一十八岁高寿的偃师目送着他冷酷无情一如百年前的太师父决绝的背影,狠狠磨了磨开始松动的后槽牙。


02


晚间,沈夜翻完了《逸尘子》第八十一卷,对着后记发了会儿愣,敲了敲靠西边的墙板。

“徒孙异,《逸尘子》这是彻底完结了吗?”

隔了一小会儿,乐无异的声音隔着墙传来,有些闷。

“是的啊,九九归一,数字挺好的。”

“……是挺好的。”

“太师父我年纪大了熬不了夜了,你也早些睡吧。”

“……好,晚安。”

“晚安。”


故事的最后,风流浪子终于心系薄命红颜。一叶轻舟且停且行,逸尘子立于船首横吹彤管,一曲吹罢,回首对着船舱浅笑,端得是眉目如画。

“卿欲何往,我亦何去。山长水远,相伴相依。”


夜里窗户没有关严实,封面朝下放着的《逸尘子传奇》第八十一卷的封底被吹了开,露出了后记最后几行:

烦劳昔人演义,不抵新知对酌。

更莫如蝉蜕衣冠,濯足沧浪;

百年易过,底须愁烦?①


注:①:改自《儒林外史》最终回,隐去了一句“从今后,伴药炉经卷,自礼空王。”是说逸清在李焱去世后终于看开,不再执着于逸尘,静心修道。


评论 ( 10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